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市商务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2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工作要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3月17日以来,市商务局对东城区、开发区、魏都区的宾馆酒店、餐饮企业、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百瑞酒店、中原假日酒店、航空大酒店、中原国际大酒店、海龙大酒店等宾馆酒店、餐饮企业14家,南海街胖子店、永辉超市、亨源通超市等3000平方米以上商场超市13家,实地查看企业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消杀、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尤其酒店要加强对入住人员的信息登记、省外人员入住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管理;严格落实“非必须、不举办”、“非必要,不聚集”要求,对50人以上培训、就餐等聚集活动报备制度。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能够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仍存在个别企业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没有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入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不严等问题。

针对发现问题,市商务局现场责令整改,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强对我市宾馆酒店(星级以下)、餐饮企业、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力度,进一步督促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