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许昌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局运行科【信息时间:2022-04-01 1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全市商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许市安办〔2022〕10号)要求,市商务局于4月1日上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郑璐传达了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领学了《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必须警钟长鸣,持续抓实抓严”。要求全局上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商务工作全过程,落实责任,真抓实干。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各科室要按照《2022年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点》分工,全面梳理本部门所涉及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标行业标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深入扎实开展许昌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日常工作中,按照局领导班子分工和各科室行业职责,对全市商贸行业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指导县(市、区)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商贸企业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进行现场验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存在各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业整顿,不留安全隐患。重点时期,市局将组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统筹开展商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科室之间要强化协作,对发现的新问题、新苗头要及时研判分析,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副局长张晓刚带领学习了《2022年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和《许昌市商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按照郑局长指示,全力开展全市商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县(市、区)商务部门和相关企业认真整改,确保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