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许昌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9 1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河南省首批县域商业建设试点县(市)申报工作。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及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财政部 商务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支持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的通知》(财办建〔2022〕18号)和《省商务厅 财政厅 乡村振兴局关于申报首批县域商业建设试点县(市)的通知》(豫商建〔2022〕4号)等文件精神,并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解读。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逐个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与会单位围绕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现状、项目谋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吃透政策精神。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努力推进工作进程。二要摸清底数,认真组织实施。要组织人员迅速对辖区内的商业发展现状进行详细摸底,高质量编制实施方案,认真谋划县域商业项目,高标准按时完成申报工作。三要加强沟通,合力推进工作。要主动加强与邮政、财政等部门沟通衔接,注重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全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