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请大家一起努力 让餐饮业度过“寒冬” —— 致全市相关机构和广大市民朋友的公开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5 2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全社会的节奏,改变了原有的社会秩序。餐饮业作为接触性、聚集性行业的代表,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更为直接。尤其今年以来,疫情多点频发,门店关店停摆,客流骤然下降,营收大幅收缩,让绝大部分餐饮企业遭遇了经营亏损、资金短缺的困境;难以压缩的租金、原材料、人工等成本,让餐饮企业的经营难以为继。

面对困境,中央和地方均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政策,尤其是进入2022年以来,针对餐饮行业的各项纾困政策纷纷出台,从免、减、缓国有房屋房租,到减税降费;从缓缴社会保险费用,到提供融资增信支持;从免费开展核酸检测,到发放餐饮、零售等消费券促进消费……,近期,我市2022年第二批“钜惠莲城 乐享生活”零售、餐饮和家电消费券予以发放,实打实、真对真、心贴心,助力企业加速恢复元气、渡过难关。

面对困境,餐饮业自身也在绝地反击,奋力崛起,求生存求发展:“社区团购+集中配送”“中央厨房+线下配送”“餐饮+零售”,从“单纯依附线下”到“线上与线下融合”,越来越多餐饮业步履维艰却千方百计,在疫情之下寻找出路,在寒冬中谋求破局自救。

民以食为天,餐饮依然是永不落幕的产业!但我们必须承认,在新冠疫情仍多点频发的形势下,餐饮业整体市场环境还不容乐观,面临房租、人工费用、社会保障等刚性成本,如何生存下去成为当下餐饮业发展的重要议题。

是的,他们需要帮助!如果您是房东,请在您力所能及的情况,尽可能为餐饮商户减免租金或是租金延期;如果您是外卖平台,请进一步下调服务费标准;如果您是金融机构,请您尽量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尽可能地为他们持续提供贷款;如果您是普通消费者,在疫情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请您走出家门,到店消费,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五味烹调、三鲜蒸炸”的“烟火气”,铭记与传承着城市的文化与记忆;铁锅水煎包、羊肉胡辣汤、襄县焖面、丈地羊肉汤、禹州十三碗、鄢陵大豆腐脑等特色美食,伴随着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回忆。

我们坚信,疫情终将结束,寒冬终将逾越,春天定会到来!有了您的帮助,餐饮业终将迎来最灿烂温暖的春天。到那时,我们相约,一起去喝胡辣汤,一同来涮火锅,约上三五好友喝着啤酒吃着烤串,重启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