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我市召开“优势特色农副产品数据库”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4 1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副产品供应链体系,建立农副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畅通我市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产销精准对接,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我市持续推动优势特色农副产品数据库建设工作。7月13日上午,许昌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燕主持召开了建立“优势特色农副产品数据库”专题研讨会。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围绕我市农副产品生产、销售情况,以及如何有效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副产品供应链体系,建立农副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指出,我市优质农副产品众多,要创新发展思路,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统筹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相关部门要深入沟通,收集、梳理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在生产加工、品牌培育、物流配送、产品销售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宽松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农业增资、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下一步,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成专业调研小组,针对蔬菜、瓜果、杂粮油料、中药材、畜禽养殖、鲜蛋奶、水产、流通加工、深加工等九类优势特色农副产品产销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收集准确数据,切实摸清我市优势特色农副产品的“家底”,建立许昌市优势特色农副产品数据库,为构建全市优势特色农副产品集采集共配直供平台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