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许昌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7 15: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高效执法,大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10月26日,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随机抽取的3家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许昌第一加油站、许昌市建安区中兴加油站、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许昌第三加油站进行抽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苗头和隐患,现场责令企业整改,联合检查组汇总情况后形成书面结论:三家企业抽查结果均为合格。上述抽查结果将上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进行公示。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克服新冠疫情对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在稳民生、促保供方面下功夫的同时,先后完成了“双随机、一公开”部门检查抽查任务以及二手车市场联合抽查任务,积极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主动整合行业部门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检查抽查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检查扰民,切实优化全市商贸流通领域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