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企业参加“马拉维投资和贸易政策说明会”的通知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4-03-14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商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招商局,有关企业

为促进我省企业与马拉维之间的经济往来,河南省商务厅与马拉维投资贸易中心联合举办马拉维投资和贸易政策说明会,届时马拉维投资贸易中心官员、马拉维驻华使馆官员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有意向企业参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43月19日下午15:00-17:30。 

地点:河南省商务厅四楼会议室(郑州市文化115号)。

二、会议内容

介绍马拉维法律法规、投资政策和贸易机会,与意向企业进行交流。马方提出重点合作领域有:农业、农副产品深加工、旅游业、矿业、制造业(纺织、轻工)、能源开发。

三、会议期间,交流语言为英语,由于翻译有限,参会企业可自带英语翻译。

请各单位推选有条件、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参会,并将回执3月17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市商务局外经科。

联系人:上  伟、梁金成  电  话:6069032

邮箱:xcwjk2010@163.com

附件:1、参会回执表

      2、马拉维介绍

参会回执表

单位

姓名

职务

电话(手机)

马拉维介绍

马拉维共和国邻接赞比亚莫桑比克坦桑尼亚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家。面积118,484平方公里(包括2.4万多平方公里水域),人口1390万(2011年)。绝大多数为班图语系黑人。主要民族为尼昂加族、契瓦族和尧族。官方语言为英语和奇契瓦语。约75%的居民信奉基督新教和天主教,20%信奉伊斯兰教,其余信奉原始宗教。

矿藏资源有煤、铝矾土、石棉、石墨、磷灰石、铀、铁矿等。森林面积约73万公顷。马拉维属于矿产极不丰富的非洲国家之一,分布不均匀,由于国内交通不便,增大了开采难度。工业主要是初级产品加工业,包括烟草、茶叶、蔗糖、酿酒、棉纺、菜油、建材和食品加工等。

马为农业国,全国90%以上人口从事农业,经济十分落后,是联合国确定的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严重依赖外援。主要种植烟草、棉花、玉米等,是非洲主要烟草生产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