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落实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处置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2 11: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宾馆酒店、餐饮单位:

按照《许昌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餐厨废弃物规范处置工作部署,为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整洁、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助力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无废城市”建设。许昌市商务局、许昌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向全市宾馆酒店、餐饮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单独收集、存放餐厨废弃物,不与一次性餐饮具、酒水饮料容器、塑料台布等其他固体生活垃圾相混合。

二、不随意倾倒餐厨废弃物,不将餐厨废弃物餐厨废弃物交由未取得经营许可的单位和个人收运处理,不私自喂养家畜和进行废弃食用油脂加工或者销售。

三、全市宾馆酒店、餐饮单位按照“定时定点”原则将餐厨废弃物(餐厨剩余物、废弃食用油脂等)交由特许经营企业统一收运处置(许昌欧绿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截至目前唯一获得市政府许可经营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企业,负责许昌市中心城区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集中处理工作),做好源头管控,避免流入非法渠道。

四、特许经营企业免费为全市各餐饮经营者配置专用密闭收集桶,做好上门服务保证餐厨废弃物日产日清,彻底解决因餐厨废弃物无序处置影响餐饮与饭店行业正常经营的难题。


许昌市商务局            

许昌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