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中国·许昌直播电商节暨“许君以昌”电商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1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缓解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助推企业电商化转型,宣传推介许昌品质好货、品牌好货,拟举办中国·许昌直播电商节暨“许君以昌”电商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2日—7月12日

二、组织架构

主办:许昌市商务局

协办: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许昌市电影电视家协会

承办:许昌广播电视台

            许昌全媒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许昌全媒体直播电商基地

三、活动内容

整个活动分为四部分:

(一)助农公益直播

1.遴选我市优质农特产品。邀请帮扶地区的相关领导、农户走进许昌广播电视台融媒直播间,走进官方媒体的镜头,为地方助农产品代言,宣传“土特产”“农村电商”“新乡村”“脱贫攻坚”“新型农民”“龙头企业”“特色小镇”、“农家乐”“乡村游”“民宿”等小康社会建设亮点。

2.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主持人联合帮扶地区代表,推出集特产、美食、美景、文化娱乐多元消费于一体的直播线路,通过主持人实地“走播、吃播、玩播”,展示当地农产品、文创产品、民宿旅游产品,通过小程序销售产品,或提供商家联系方式。直播电商节结束后,由农户提供总成交金额,在许昌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同步作宣传报道。

(二)品质品牌直播

组织部分商家通过视频号、小程序、抖音等方式进行品牌商品带货。届时,许昌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会联合优秀大学生主播、社会网红主播等亲临直播现场,通过和许昌广播电视台直播主持人连麦,进行探店直播方式,介绍商场直播情况,并介绍直播产品吸引消费者,提供品质品牌产品的购买渠道(在直播界面挂小黄车或小程序),提升优质品牌品质商品销量。

(三)跨境产品直播

经过前期沟通,确定跨境电商的直播节点,然后主持人以探班直播间的方式,让观众了解直播的内容、主播的日常工作、直播产品的相关信息,并以主持人的身份加入到直播当中。拍摄素材可穿插到整个活动的直播当中。

(四)“许君以昌”电商短视频大赛

1.视频内容:在直播电商节举办的同时,短视频大赛同步开启。鼓励商家、消费者、市民拍摄许昌特色娱乐、美景、美食、特产为主题的精彩视频,以参与电商直播节的商家、产品、农村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为主,在相应平台通过短视频方式进一步传播,扩大商家、直播带货产品、特色乡村的影响力。所有短视频拍摄爱好者均可参加。

2.参与方式:以此次直播电商节为主题创建内容短视频,加入各种创意,配上背景音乐和特效,风格不限。将视频上传至抖音,需加带(#)组委会指定的“赞许”抖音话题(话题,如:“许君以昌”电商短视频大赛),参赛短视频应提供拍摄人员、团队介绍。最终以平台浏览量(点赞数)为基础进行评奖。

四、奖项设置

凡参与电商直播节的商家发纪念奖杯奖牌;参与电商直播节的优秀主播发纪念证书等。

最终评出:新锐主播奖、优秀种草达人奖、热播品牌奖、爆品工厂奖、影响力直播间奖、热门短视频奖等奖项。

参与直播电商节的商家还将获得许昌广播电视台与许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颁发的荣誉牌匾。

五、报名方式

(一)邀请类型

注册在许昌市的电商企业、生产企业、经销企业、零售企业等,包含但不限于:

1.生活类企业(餐饮、生活服务类)、生产企业(不限产品类型)、知名品牌经销商(经营主体需注册在许昌市)。

2.景区及文旅产品企业(周边旅游、文创产品等)。

3.本地网红达人(参与本次活动线上直播推广)。

4.各类短视频拍摄爱好者(参与电商短视频大赛)。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6月2日-10日。

报名需提供:姓名+企业名称+经营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先生18603996800  魏先生15939932324。

报名邮箱:745766363@qq.com。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