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外商投资

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第6次会议 专题推进利用外资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4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了许昌市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第6次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继第4次周例会专题推进外资工作,本次会议突出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听取了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汇报,重点是部口径到位资本金推进情况和在谈外资项目情况。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全市利用外资情况,并围绕《2022年许昌市外资企业应到未到位资本金月跟踪台账》《2022年许昌市重点在谈外资项目月跟踪台账》重点汇报了12家外资企业和15个重点在谈外资项目的跟踪推进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主要领导汇报本单位利用外资推进措施及进展情况。副市长赵淑红指出,今年全市利用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市、区)作为招商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强化对德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多措并举,全面抓好落实。市长刘涛指出,要理清思路、谋实举措、补足短板、创新发展。

刘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利用外资的重要意义,把利用外资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外资招商力度,提高外资招商实效。二要突出精准招商。聚焦主导产业招商,瞄定主攻方向,发挥比较优势,强化以商招商、以外引外;树立系统思维,精准绘制招商图谱,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整体推进、落实落细。三要加强服务协调。市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主动靠前服务,摸清在谈和在建外资项目情况,了解外资企业运营现状,协调解决项目困难,列明台账全流程管理,做到在谈项目沟通好、在建项目调度好、在库企业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