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外商投资

我市召开利用外资专班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1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利用外资专班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利用外资重点工作。副市长赵淑红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有关外资专班成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外资专班成员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利用外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汇报了专班组建情况、15个在谈外资项目对接洽谈情况和外资资本金到位情况。专班成员单位围绕开展项目招引服务、对接项目等方面作了汇报。

最后赵淑红强调,一是加强产业研究。市县外资专班要围绕各自对应的招商重点区域,找准自己的优势产业,围绕各自产业链,对接招商机构,找准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二是狠抓项目落地。全力推进华润电力新能源光伏发电和储能项目,加大与省发改委对接力度,确保尽快开工。德国城项目要克服困难,尽快复工复产,确保按时完成。三是盯紧重点在谈项目。围绕省“三个一批”签约活动,加大在谈外资项目对接力度,确保雄亚(维尔京)有限公司低碳循环绿色能源项目,俄罗斯联邦三角洲有限公司中俄大宗物资采购中心项目顺利签约。四是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结合万人助企,开展外资企业大走访活动,市、县外资专班对应梳理外资企业逐个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