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外商投资

许昌市代表团赴厦门参加“2022厦洽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3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至11日,2022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进一步拓宽我市投资贸易渠道,寻找合作机遇。许昌市商务局组织部分县(市、区)参加第22届厦洽会。


与会期间,我市代表团先后参加了国家级经开区产业转移对接会、外商投资促进专题发布会、绿色中国低碳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德企业与园区绿色低碳产业合作对接会等活动,参观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产业创新发展馆、领航中国项目路演等,抓住机遇、主动出击,积极宣传推介许昌,与客商们恳谈交流、洽谈合作,与20多家客商建立了初步联系,为今后合作搭建桥梁。同时,拜访了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维尔斯国际集团,与公司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下一步,我市将密切与企业保持联系,争取促成合作。


展会期间,河南省搭建了形象展位,全面宣传推介河南省“五区联动、四路协同”等对外开放新优势。展区的现场实物展品以高端制造业展品为主,有中铁装备的“彩云号”硬岩掘进机、东风日产的汽车模型、宇通的纯电动公交模型、河南奥瑞科技的温室气体浓度分析仪等。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在巡馆时表示投洽会是河南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利用平台优势,引进更多闽台企业来豫投资兴业。


本次厦洽会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等热点议题和区域投资重点等精心策划,紧扣投资主题和产业特点,突出数字赋能和智慧体验,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企业前来对接投资贸易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