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外商投资

许昌市利用外资实现“开门红” 对德欧合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1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许昌市外资项目“德国阿格亚轻量化车身项目”首批到位外资资本金2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800万元。项目资金的到位,标志着许昌市对德(欧)合作工作又取得重要成果,实现了全市利用外资工作“开门红”。

该项目是2022年许昌市引进的最大的先进制造业外资项目,由德国阿格亚集团投资5000万欧元建设,于2022年11月注册独资外资企业“阿格亚汽车技术(河南)有限公司”运营。项目规划了车身安全结构件车间以及相应的配套功能区,占地50亩,引进德国智能化生产线,达产后具备年产50万套车身结构件生产能力,年产值达到5亿元,带动就业150人。

2022年以来,许昌市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建立了由刘涛市长负总责,赵淑红副市长为专班长,市商务局等26个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全市利用外资联席会议和利用外资专班,要求各县(市、区)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形成市、县联动,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局面。利用外资工作综合运用招商引资周例会、月讲评、周交办等机制,强化督导考评,持续优化服务,推动外资工作实现新突破,2022年全年新设外资企业12家,新设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50%,合同利用外资9682万美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华润电力也落户许昌市。

2023年,在过完元旦不足10天的时间,许昌市到位外资资本金250万欧元。同时有4个外资项目准备在一季度签约,投资总额6.7亿。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利用外资专班的大力推动下,利用外资工作一定会更加出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